冷圈CP爱好者,杂食向。不定时抽风刷屏,不适请取关。

天使之城

天使之城

茸布茸无差 全年龄向

“年轻人,生者最好不要打扰死者的安息.”吉普赛老妇人紧了紧身上的斗篷,收拾起水晶球和塔罗牌,黑夜将至,她该回家了.

“是吗.”金发男子望着天边的云朵,聚了又散,光影变幻间似是听到人的呢喃.

“我只想知道对方是否留有遗憾,拜托了.”

“唉,好吧.”看对方执意如此,老妇人点燃羊油蜡烛,拿出一小捧香料.

“吡啦”火柴明明灭灭间,香料散出一阵奇异的芬芳,烟雾缭绕上升.

“年轻人,你有对方的遗物吗.”

“这行吗?”男子从领口摘下一个瓢虫状的胸针.

“看来你们之间的情感羁绊很深,这不能算是一件好事.”妇人闭上眼睛,手指摩挲着胸针,”生前行着地狱路,死后却登天堂门.对方早知道这一天的到来,他平静地接受了这一切.”

“那么他有什么遗愿需要我或者我们达成么?”年轻人紧张地咬起了指甲.

“无需在意,乔鲁诺,你做的够好了.死亡并不是结束,这只是个短暂的中转罢了.”女人睁开眼睛,似乎是承受不住什么似的,浑身颤抖了几下,胸针从指间掉落到了地上.

“感谢您的帮助.”乔鲁诺掏出皮夹中的几张纸币付给妇人,捡起胸针,别在胸口.然而只有他自己知道,心中的疑问并没有变少.

“无需在意吗.”回到家中,乔鲁诺泡在浴缸中,解开发绳的金发在水中如鱼般游曳,忍不住回想那九天与对方的点滴.

“乔鲁诺,醒醒,你怎么在浴缸里睡着了?”布加拉提唤醒睡眼惺忪泡着澡的乔鲁诺,见对方终于从冷却的水中起来,扯过毛巾把乔鲁诺裹起.”是太累了吗?”

“布加拉提,你怎么....你不是.....?”是布加拉提没错,这熟悉的气息,但....?乔鲁诺怀疑起自己是否身处梦境,可是这真实的触感....黄金体验也没有发现替身攻击的迹象.

“怎么了,乔鲁诺,从刚才起就心事重重的样子,是碰到什么难题了吗?”

“没什么大问题,我可以解决.”布加拉提严肃起来的样子还真是让人怀念啊,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乔鲁诺一边用毛巾擦拭头发,一边暗暗思索.

“好了,明天还有事要做,早点休息吧.”布加拉提在墙上开了个拉链转身离开了浴室.

乔鲁诺以为自己会失眠,毕竟这真是匪夷所思的一天.然而沾上床榻他就陷入了梦乡.

翌日.

“早,乔鲁诺,昨晚睡得怎么样?”布加拉提喝着咖啡,把桌上一盘早餐推给刚起床的乔鲁诺.

“嗯,意大利火腿,煎蛋,居然还有布丁.” 乔鲁诺在餐桌边坐下,今天的早餐各种意义上的合乎胃口.“我睡得还好,布加拉提,你今天打算做什么?”

“给自己放个假,去看海,要一起吗?”布加拉提放下咖啡,深深看了乔鲁诺一眼.

“不胜荣幸.”

开往那不勒斯的高速列车上.

“嘻嘻,你来打我呀,略略略略.”一个五六岁左右的孩童边说边从乔鲁诺座位旁欢快地跑过,身后跟着个年龄相仿的孩子.

“哎呀” “哇!!!!太一实在是讨厌了!!!”两个孩子打闹着居然摔倒在一起了.布加拉提本来看着窗外的风景,吵闹声让他回过神,走向孩子们把他们扶了起来.

“抱歉,打扰到你们了.”一位神色匆忙的女子走了过来,看着两个孩子玩闹,赶紧过来道歉.

“妈妈,我要巧克力冰淇淋!” “我要香草味哒!”

“可以.那你们要乖,别吵到别人知道吗.先谢谢这位叔叔,下次跌倒要自己爬起来.”女子虽然口头严厉,但还是暗暗松了口气,只是离开一下,还好没出什么大事.

“知道啦” “好哒,妈妈” 孩子们一听妈妈答应买冰淇淋,立马卖起乖来.

“谢谢这位叔叔.嘻嘻嘻嘻”

“怎么了,乔鲁诺,你难道也想要冰淇淋吗?”布加拉提支起手,靠在窗边,乔鲁诺看着走远的母子三人有点羡慕是怎么回事.

“你想给我买吗?”乔鲁诺看着窗外的景色飞速倒退,希望列车慢些,不要那么快到达目的地.

“不要用疑问回答疑问啊,你这样,令人有些苦恼.”

“我最大的苦恼是你啊.”所有的这些,到底是为什么.乔鲁诺咽下了后面的话.

“这么直接真的好吗?”布加拉提没想到对手发来一记直球.

“不想回答就算了,我总会知道答案的.”乔鲁诺倚在窗边,假装看风景,心思却是百转千回.

“那冰淇淋还买吗?”

“咳....要蜜瓜和草莓味的双球冰淇淋.”

海边.

晴朗的天气里云朵像棉花糖般柔软,脚下的沙子细软却发烫.带有盐味的海风让人在下午时分昏昏欲睡,翡翠色的海浪袭上岸边,打起白色泡沫又退去.

“布加拉提,带我到这,你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乔鲁诺把海浪冲到他脚边的贝壳扔回海里.

“乔鲁诺,你已经做得很好了,我没什么教给你的.”布加拉提望向海,太阳正缓缓下沉. “人不能沉溺于过去,未来正在来的路上.”

“忘记过去等于背叛,人应该诚实面对自己,不是吗?布加拉提.”乔鲁诺试图牵起布加拉提的手,然而对方避过了.

“生者与死者隔着不可跨越的沟壑.”布加拉提轻抚着乔鲁诺的瓢虫胸针,叹了口气. “你应该明白这一点,生命是珍贵的恩赐,死亡是不可避免的.”

“那你这又是什么意思呢,在你死后这么些年,你突然这么出现.我一直....一直....我知道你早已死去,但这同我爱你又有关系呢?”乔鲁诺在布加拉提触碰胸针收回手时抓住了他,顺势拥他入怀,没有听到怀中人的心跳声.乔鲁诺闭上眼睛,享受此刻拥抱布加拉提的宁静.

哗哗哗,海浪阵阵,朦胧的月亮升了起来.

#茸布茸

评论
热度(3)